close

班網又再度掛點~

((真是三天一小掛~五天一大掛~乾脆開外掛算了...= =)

所以雞婆的在下~只好用自家的部落格來放國文作業拉~

好啦~~廢話不說了~我們進入主題.....!!

首先是信封的寫法:((如下圖拉~!))

先看看-注意事項:

1.若是像這次的功課只有對方地址的(沒公司行號~),那記得地區寫最右邊地址在地區的左邊一行要比地區低喔!!

2.自家住址下要寫個<X緘>喔~!

再來是書信內容:((也是參照下圖~!))~但請配合我的編號來理解內容的意思~!

((想看完整放大圖...那就..下載到電腦去看囉~!!))

1.稱謂:就某某老師,某某同學~   

2.提稱語:依照身分有所不同,老師的話可以統一用:函

3啟示敬辭:因為現在沒啥人在用了,所以只要寫敬啟者即可~!

4.開首應酬語:就是那種起筆的客套話拉,可以寫說近日天氣晴朗又正逢某某佳節將臨之類的,

總之跟你的主題較為無關,純粹的打招呼,客套話.

5.主文:前面跟對方客套了那麼多,接著就說說你寫這封信的原因囉!

像老師的主題是-吃拜拜

吃拜拜很多人問我那是啥意思~??意思就類似你家殺豬公拜拜要開桌請客啦~!(台語俗稱:辦桌~XD)

6.結尾應酬語:接著重點說完啦,當然要再客套客套囉(我感覺像巴結= =""),說一些許久未見不知~近況如何等等....

反正你想對老師說啥就說啥((別罵髒話喔!除非你想被當+退學~~XD))

7.(1):敬語:不會的同學,給你一個最容易的:敬祝

7.(2):問候語:這不用教了吧,就像身體健康,事事順心,那一類的....

8.自稱:哈拉了半天總要跟人家說你是誰吧~XD~((例如:學生,同學,好友....))

然後接個XXX謹啟就好囉,XXX是你的名字,範例打我自己的.別照抄阿..要不然到時有人照抄我就糗了,鬧分身...((汗~~ = =""

9.日期:這個還不會就...拖出去阿魯巴到死!((=3= 凸))

10.備註:就一些注意事項啦,或是請對方攜伴侶一起來之類的詞.

最後祝各位能掰的出來啦~

ㄟ.......打了半天文我自己還沒寫勒~!!!!!!!!!!

先去寫啦~各位加油囉~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衛生長阿葉.敬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z8341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